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3-09 13:50:33

方艙醫院|飯盒未熟洗手間缺衛生品 入住市民:似坐監

分享:
俗稱「方艙醫院」的青衣社區隔離設施。(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俗稱「方艙醫院」的青衣社區隔離設施。(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第五波疫情持續,中央早前籌建俗稱「方艙醫院」的青衣社區隔離設施,截至昨日凌晨共有970間房已入住,使用率達八成。有由周日晚起入住的市民指,青衣方艙醫院的洗手間缺乏衛生品,而且提供的飯盒未徹底煮熟,形容「飯唔熟,雞肉偏粉紅」,感覺「好似坐監」。

方小姐居住的大廈上周六被圍封,她翌日凌晨得知全家受感染,至同日上午11時許再接接獲通知,當局擬下午2時將他們送走,但苦苦等候多時亦未有安排,至同日傍晚6時許才有職員帶他們落樓登上旅遊巴,惟輾轉至晚上9時許才抵達青衣。

方小姐今早於電台節目指,房間內有3張床,只有枕頭及被鋪,沒有床單,而入住首晚亦沒有獲發梳洗用品,當局深夜派員將物資放在門外,但當晚下雨,紙巾等物品均弄濕。她亦指,洗手間過去數天缺乏廁紙等衛生用品,至昨日才首次在洗手盆旁擺放洗手液。

俗稱「方艙醫院」的青衣社區隔離設施。(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俗稱「方艙醫院」的青衣社區隔離設施。(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飯唔熟,雞肉偏粉紅」

膳食方面,方小姐指入住第二日才知道能選擇吃肉還是吃素,而平常派飯時會有職員將飯盒放在房門,然後用力拍門高呼「放飯呀」,形容感覺「好似坐監」。她指,唯一要求當局確保食物有徹底煮熟,並指曾收過「飯唔熟,雞肉偏粉紅」的飯盒。她亦指,當局沒有如新聞公布般提供任何報紙、娛樂或數據卡,營友都只能自娛渡日。

保安局昨日公布,會不斷優化服務,包括每日提供4款含有蔬菜和肉類的膳食,並送上水果,亦在洗手間內添置消毒洗手液,另外在得到社會各界支持下,為入住人士每天提供免費報紙、免費瀏覽不同網上娛樂平台,以及加設5G網路覆蓋,如有需要贈送免費本地數據。

俗稱「方艙醫院」的青衣社區隔離設施。(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俗稱「方艙醫院」的青衣社區隔離設施。(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俗稱「方艙醫院」的青衣社區隔離設施。(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俗稱「方艙醫院」的青衣社區隔離設施。(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俗稱「方艙醫院」的青衣社區隔離設施。(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俗稱「方艙醫院」的青衣社區隔離設施。(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俗稱「方艙醫院」的青衣社區隔離設施。(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俗稱「方艙醫院」的青衣社區隔離設施。(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俗稱「方艙醫院」的青衣社區隔離設施。(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俗稱「方艙醫院」的青衣社區隔離設施。(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俗稱「方艙醫院」的青衣社區隔離設施。(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俗稱「方艙醫院」的青衣社區隔離設施。(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俗稱「方艙醫院」的青衣社區隔離設施。(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俗稱「方艙醫院」的青衣社區隔離設施。(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俗稱「方艙醫院」的青衣社區隔離設施。(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俗稱「方艙醫院」的青衣社區隔離設施。(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