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3-09 10:22:01

疫情|部分診所拒收發燒病人 西醫工會稱兒童退燒藥短缺

分享:
私家診所藥物短缺。(資料圖片)

私家診所藥物短缺。(資料圖片)

第五波疫情持續,公立醫院人手和床位緊張,香港西醫工會會長梁漢輝指,部分西醫診所拒絕為發燒病人看症,更有診所連帶有「傷風咳嗽、肚痛痾嘔」的病徵的病人都拒絕接見,但為數不多。他指,理解部分診所面積細,加上沒有足夠防護裝備,不宜讓懷疑患者逗留,憂慮增加爆發風險。

梁漢輝於電台節目指,部分診所面積細,若安排懷疑確診者和其他病人在同一空間候診,或會有傳播風險,而私家診所亦未必有足夠保護醫務讓職員穿著。他亦指,部分診所的醫護可能確診或被列為密切接觸者,並以其旗下醫務集團為例,至今有6、7名醫生及10至20名護士染疫,故部分診所亦需關門。

轉型視像診症

梁漢輝指,現時業界開始推行電話視像診症,然後速遞送藥,減少社交接觸。但他指,不只市民難購買感冒退燒藥,私家醫生的藥物供應亦非常緊張,有醫生向他反映已經未能訂購必理痛,甚至兒童退燒藥也出現短缺。

公立醫院人手和床位緊張。(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公立醫院人手和床位緊張。(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公立醫院人手和床位緊張。(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公立醫院人手和床位緊張。(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公立醫院人手和床位緊張。(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公立醫院人手和床位緊張。(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公立醫院人手和床位緊張。(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公立醫院人手和床位緊張。(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公立醫院人手和床位緊張。(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公立醫院人手和床位緊張。(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公立醫院人手和床位緊張。(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公立醫院人手和床位緊張。(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公立醫院人手和床位緊張。(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