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5-24 06:00:00

日睡不足5小時死亡風險增65% 周末補眠可延命

分享:

過往有研究指睡眠不足會「折壽」、唔夠瞓後「補眠」無補於事,近日瑞典一項研究認同每日睡不足5小時,死亡風險大增65%,但同時發現,人們只要在周末補眠,可以抵銷死亡風險。 
 

睡眠的長短會影響健康。(資料圖片)

睡眠的長短會影響健康。(資料圖片)

瑞典斯德哥爾摩大學教授亞加士德(Torbjorn Akerstedt)及其團隊,分析了97年全國逾3.8萬名成年人的生活方式及醫學調查,以及受訪者其後13年的身體質量指數(BMI)、體力勞動、需否輪班工作及有否吸煙等數據,發現65歲以下成人如每周7天睡眠時間均不足5小時,死亡率會高於每天睡6或7小時者65%,但前者若能在周末睡夠8小時或以上,死亡率便不會提高。


日睡8小時以上同樣「折壽」
該研究也發現,長期「瞓過龍」者可能有潛在健康問題,人們如每周7天都睡8小時或以上,死亡率比每天睡6或7小時者,高25%。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