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8-05 05:15:00

旺角再遊行多人偏離批准路線 示威者警署外縱火

分享:

「旺角再遊行」前(3)日舉行,原定由大角咀晏架街球場遊行至奧海城附近的櫻桃街公園。但部分參與市民偏離遊行路線,及後佔據油尖旺及紅磡一帶路面;紅隧九龍出口兩度被堵塞,有人佔路、縱火;警方前晚約9時起展開驅散行動,拘捕超過20人,涉嫌非法集結及襲擊等。遊行人士昨午約2時起在球場集合,至約4時出發。部分遊行人士偏離路線,一度佔據塘尾道及旺角道等多條行車線,及後大部分遊行人士經彌敦道往尖沙咀方向遊行,部分人士集結在油尖旺及紅磡一帶馬路,又設置路障;而按警方路線遊行的隊伍約5時許抵終點。遊行申請人伍永德估計,有12萬人參加;警方則指經原定遊行路線最高峰人數約為4,200人。
 

旺角遊行有部分人轉往尖沙咀設置路障堵路。(資料圖片)

旺角遊行有部分人轉往尖沙咀設置路障堵路。(資料圖片)

前日黃昏起,旺角集結的示威者曾在旺角警署附近聚集,亦有人投鄭燃燒物及以疑似電油燃燒雜物。另一邊廂,紅隧九龍出口所有行車線兩度被堵塞;晚上8時左右,部分聚集在尖沙咀警署外的示威者向在警署正門縱火,以鐵枝等硬物敲打停泊在內的私家車,有人自製巨型彈射器,投射磚頭等硬物入內等。警方指,區內多個警察報案中心一度暫停服務,超過20輛警署內私家車被破壞。警方約9時半在尖沙咀外施放催淚煙驅散示威者,同時在旺角展開驅散及拘捕行動。警方表示,一直克制應對,使用最低武力驅散,嚴厲譴責暴力示威者目無法紀的行為,並會嚴正執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