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11 17:30:00

明日大嶼|批質疑人工島「飄移」屬天方夜譚 工程師:港過去10年工程無「飄移」及「爛尾」

分享:
明日大嶼交椅洲人工島填海工程,被質疑可能出現爛尾或飄移情況。(資料圖片)

明日大嶼交椅洲人工島填海工程,被質疑可能出現爛尾或飄移情況。(資料圖片)

計劃耗資數以千億元計的明日大嶼交椅洲人工島填海工程,近日被質疑可能會出現「飄移」或「爛尾」或情況。香港工程師學會會長卜國明今日(11日)在電台指,人工島被浸時,最大可能僅是輕微上升,大幅上升是天方夜譚,強調香港過去10年的填海工程無「爛尾」及「飄移」。

卜國明指,這個世界不會有填海「飄移」這回事,認為是傳媒的形容詞,指本港已有過百年填海經驗,有約7,000公頃土地填海得來,大部份為近岸填海得來,與人工島的技術差別不大,而且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人工島和赤鱲角機場,亦涉及人工島填海工程。

卜國明:最大可能僅是輕微上升

他續指,在香港過往10年的填海,既無飄移亦穩妥完成,並無見過有主要工程「飄移」和「爛尾」。對於人工島能否應對未來氣候暖化,海平面上升,卜國明稱,最大可能是平均上升幅度介乎0.51米,並非坊間所說的5米、7米,甚至最誇張,指升高水平達12米,認為是有點天方夜譚。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