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8-06 17:54:00

易通行|不停車繳費難一次過推行 羅淑佩認人手無法兼顧

分享:
西區海底隧道8月6日推行「易通行」不停車繳費。(董立華攝)

西區海底隧道8月6日推行「易通行」不停車繳費。(董立華攝)

「易通行」不停車繳費服務今日(6日)起在西區海底隧道推行,本月27日亦會在餘下的過海隧道,即東隧啟用,換言之,只有香港仔隧道和大老山隧道仍未有推行時間。運輸署署長羅淑佩被問到為何各隧道不一次過改用「易通行」時,解釋改動要考慮替代路線和人手,又承認在人手方面,難以於短時間內兼顧多條隧道。

駕駛者不時混淆是否改用「易通行」

自5月起多個周日均有政府隧道改用「易通行」不停車繳費系統,每次凌晨都要把隧道全封最少一個小時,而啟用後《am730》亦觀察到不時有駕駛者感迷惘,在駛過舊有收費亭後停車和查問是否已停用人手收費,另亦有駕駛者在西隧採用「易通行」前,未有在收費亭停車繳費。

羅淑佩在一個電視節目指,每條隧道改用「易通行」的凌晨,整個通宵會有100至200人在隧道工作,加上運輸署、路政署、警務處和機電工程署等員工,分別在不同崗位配合「易通行」相關工作,直言若要同一晚一併把3條過海隧道改用「易通行」,「我相信兼顧唔到。」

▼西隧改用「易通行」首日情況▼

西區海底隧道8月6日推行「易通行」不停車繳費。(董立華攝) 西區海底隧道8月6日推行「易通行」不停車繳費。(董立華攝) 西區海底隧道8月6日推行「易通行」不停車繳費。(董立華攝) 西區海底隧道8月6日推行「易通行」不停車繳費。(董立華攝) 西區海底隧道8月6日推行「易通行」不停車繳費。(董立華攝) 西區海底隧道8月6日推行「易通行」不停車繳費。(董立華攝) 西區海底隧道8月6日推行「易通行」不停車繳費。(董立華攝)
Ad Block

透露推「易通行」要考慮替代路線

除人手方面,羅淑佩亦透露「易通行」道路工程由於涉及隧道全封,當局要考慮封路期間的替代路線,反問若一個晚上同時封閉紅隧、東隧和西隧1小時進行工程,「大家點過海呢?坐小輪?」

即將升任房屋局常任秘書長的羅淑佩,今日亦最後一次以運輸署署長身份視察隧道改用「易通行」的凌晨二程,她事後在社交網站發帖,感謝運輸署、「易通行」承辦商和各政府部門、承建商的配合。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