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7-23 19:53:06

易通行|紅隧清晨5時起啟用 至下午4時半5.35萬4架次車輛過紅隧 九成車偵測到車輛貼

分享:
紅磡海底隧道改用「易通行」後首日運作。(蘇文傑攝)

紅磡海底隧道改用「易通行」後首日運作。(蘇文傑攝)

【19:51更新】紅磡海底隧道今日(23日)清晨5時起,改用「易通行」不停車繳費服務。運輸署指,截至下午4時半,共有53,554架次車輛通過紅隧,當中約九成的車輛偵測到有安裝車輛貼。截至7月22日,當局發出的車輛貼數目約80萬張,佔全港已領牌的車輛約97%,當中約86%的車輛已開立「易通行」戶口。

-----------------

【紅隧易通行】紅磡海底隧道今日(23日)清晨5時起,改用「易通行」不停車繳費服務,來回方向行車線各由8條減至4條,是首條非劃一收費的政府隧道採用「易通行」。紅隧重開後整體交通大致暢順,早上時分未見擠塞。

啟用「易通行」後,不論原有收費廣場上方的天橋,以及康莊道近香港理工大學,均有大型黃色底路牌展示不用停車繳費的指示牌,已停用的隧道收費廣場收費亭就由工作人員將其塗上黑油,以示停用。

羅淑佩凌晨到場視察

有職業司機認為「不用停車」的相關指示清晰,但擔心駕駛者需時適應行車線改動,憂慮明日首個工作日會出現混亂。此外,早上亦不時有駕駛者在收費亭前減速猶豫甚至停車,需要隧道公司職員馬上上前協助。即將升任房屋局常任秘書長兼房屋署署長的運輸署署長羅淑佩,今日凌晨亦有到場視察工程進展,逗留近4小時至早上7時許離開。

▼紅隧改用「易通行」後首日運作及工程安排▼

紅磡海底隧道改用「易通行」後首日運作。(蘇文傑攝) 紅磡海底隧道改用「易通行」後首日運作。(蘇文傑攝) 紅磡海底隧道改用「易通行」後首日運作。(蘇文傑攝) 紅磡海底隧道改用「易通行」後首日運作。(蘇文傑攝) 紅磡海底隧道改用「易通行」後首日運作。(蘇文傑攝) 紅磡海底隧道改用「易通行」後首日運作。(蘇文傑攝) 紅磡海底隧道改用「易通行」後首日運作。(蘇文傑攝) 紅磡海底隧道改用「易通行」後首日運作。(蘇文傑攝) 紅磡海底隧道改用「易通行」後首日運作。(蘇文傑攝) 紅磡海底隧道改用「易通行」後首日運作。(蘇文傑攝) 紅磡海底隧道改用「易通行」後首日運作。(蘇文傑攝) 紅磡海底隧道改用「易通行」後首日運作。(蘇文傑攝) 紅磡海底隧道的收費亭已於今日凌晨4時停用。(羅庸軒攝)
Ad Block

▼紅隧改用「易通行」前的工作日車流▼

紅隧改用「易通行」前的交通情況。(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紅隧改用「易通行」前的交通情況。(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紅隧改用「易通行」前的交通情況。(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紅隧改用「易通行」前的交通情況。(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紅隧改用「易通行」前的交通情況。(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紅隧改用「易通行」前的交通情況。(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紅隧改用「易通行」前的交通情況。(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紅隧改用「易通行」前的交通情況。(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紅隧改用「易通行」前的交通情況。(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