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7-24 11:09:30

暑熱警告未符實際 建造商會:同一環境不同工種執行預防中暑指引有困難

分享:
建造商會計劃制定適用於地盤的暑熱指引,安排工人定時休息。(資料圖片)

建造商會計劃制定適用於地盤的暑熱指引,安排工人定時休息。(資料圖片)

勞工處早前推行《預防工作時中暑指引》和工作暑熱警告,建造商會長林健榮今早(24日)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根據相關指引,在黃色工作暑熱警告發出後,不同勞動力工種的工人休息時間有所不同,但在實際地盤環境內較難執行,加上不同工種的工人身處同一環境下工作,要現場分辨哪些工人休息多少時間,行政執行上有困難。

林健榮表示,相關指引是為工人著想,出發點是好,建造業界亦願意執行,困難在於相關指引很科學化地界定哪些工種休息多少時間,在實際工作環境很難執行。他建議,給予不同工種的工人,有相若休息時間,商會正自訂實務手冊。

已有承建商申請建造業輸入勞工計劃

至於當局推出建造業輸入勞工計劃,林健榮說,知道已有承建商申請,業界希望透過相關計劃,紓緩到對工人的需求。他說,暫時較難掌握需要先引入哪些工種,相信承建商會視乎自己旗下的地盤進度而作出申請。

Ad Block

▼熱衰竭可致中暑▼

 

夏天注意,熱衰竭可致中暑。(AM730製圖) 夏天注意,熱衰竭可致中暑。(AM730製圖) 夏天注意,熱衰竭可致中暑。(AM730製圖) 夏天注意,熱衰竭可致中暑。(AM730製圖)

▼按圖輯放大夏天消暑3式▼

Ad Block
夏天消暑3式。(AM730製圖) 夏天消暑3式。(AM730製圖) 夏天消暑3式。(AM730製圖) 夏天消暑3式。(AM730製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