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7-13 18:10:38

黃大仙男工暴曬中暑暈倒墮樓 安全帶保命半天吊

分享:
黃大仙修樹工暴曬中暑暈倒 平台墮下安全帶保命半天吊

黃大仙修樹工暴曬中暑暈倒,平台墮下安全帶保命半天吊。(資料圖片)

黃大仙一名62歲剪草工人烈日當空下開工時中暑暈倒,從2樓平台墮樓!

今日(13日)下午3時許,該名姓何的男工於鳳德邨斑鳳樓2樓平台修剪植物,期間疑因天酷熱中暑,出現熱衰竭症狀,向同事表示感到不適後,便坐在平台小休。不料,休息時突然失去知覺暈倒,意外從2樓平台墮下。

安全帶令男工不致直墮地面

幸他獲安全帶保命,被安全帶吊在平台和地面之間懸空「半天吊」,不致直墮地面。大廈保安赫見他半天吊,連忙報警求助。警方和救援人員接報後趕至現場,男工已回復清醒,由消防員以長梯協助將他救下,並接受救護員初步治理,其後由救護車送院治理。

Ad Block

事發時黃大仙高達攝氏3234

根據天文台資料顯示,今日下午3時至4時期間,黃大仙一帶溫度高達攝氏3234度。根據職業安全健康局資料,在炎熱天氣下工作,可引致中暑,可能出現身體痙攣甚至昏迷,嚴重時甚至可致死。

「工作暑熱警告」效果未如人意

本港近日天氣酷熱,戶外工作者首當其衝,容易出現中暑問題。職安局亦提醒市民,避免長時間戶外工作。勞工處今年515日推出黃、紅、黑3級的「工作暑熱警告」原意欲提醒市民和僱主適時讓僱員休息,但成效為人詬病。前天文台長岑智明日前表示,警告未能符合實際用途,呼籲將之與酷熱警告整合。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