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27 04:31:30
日報

暫停門市惹結業疑雲 康泰:省成本留實力 待全面通關

分享:
暫停門市惹結業疑雲  康泰:省成本留實力 待全面通關

康泰門市繼續停業。(李睿哲攝)

疫情以來,旅遊業首當其衝,近日傳出本港知名的康泰旅行社或清盤結業。康泰旅行社表示,希望以節省成本為考量,暫時用最小化成本營運,保留實力,直至全面通關為止。

康泰旅行社回應傳媒查詢時形容,過去兩年多的時間,旅遊業猶如進入了「看不到盡頭的黑暗隧道」。發言人提到,公司於疫情初期曾開拓網購平台,是「全港首間旅行社成功轉型的最佳例子」,又配合政府政策重啟本地遊等業務;惟前線領隊和內部員工在零收入下,有的轉行或兼職,短時間內均難以復工,而且現時出境旅客以自由行居多,公司實難以支持全面營運,故公司以及門市暫時未能如常運作。
 

Ad Block
暫停門市惹結業疑雲  康泰:省成本留實力 待全面通關

信件散落分行地下,無人處理。

康泰旅行社官方網站顯示,只有電話報名中心和雅蘭茶會室於周一至五朝9晚6營業,其中雅蘭茶會室只供提取貨品,不設門市;其他分行暫停服務。
康泰旅行社於1966年由黃士心創立,最初位於尖沙咀的辦公室面積僅400呎,員工只有12名,至全盛時期有逾20間分行。黃氏家族先於2011年轉讓康泰旅行社51%股權予海航背景公司,2019年再售出餘下股份。康泰於2020年曾遭債主入稟申請清盤,隨後發聲明指公司保持財務穩健,股東亦會全力支持,僅資金轉帳在途原因導致時間延誤,已經準備好付款資金。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