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13 12:55:00

更新|杏花邨中年漢食即食麵鯁喉不治 (附鯁喉處理方法)

分享:
一名男子今早食即食麵時鯁喉,送往東區醫院搶救不治。

一名男子今早食即食麵時鯁喉,送往東區醫院搶救不治。

今晨,杏花邨一名男子進食有不同配料的即食麵時懷疑鯁喉,昏迷送院治理,惟他最終不治。據了解,死者患有心臟病、高血壓紀錄。警方將案件列作有人暈倒處理。

事發在今早約6時26分,警方接報指在柴灣盛泰道100號杏花邨一個單位內,一名58歲姓潘男子在進食時懷疑鯁喉暈倒,家傭見狀即報警。救護員到場將昏迷不醒的事主送往東區醫院治理。

巴籍小二女生食啫喱糖鯁喉不治

今年10月底,一名7歲的巴基斯坦籍小二女學生,在校內小息期間吃零食,懷疑進食過急,吞下啫喱糖時意外鯁喉,昏迷送院搶救,延至數日後不治。另外,一名58歲姓朱婦人同月在家中進食燒賣時,亦懷疑鯁喉暈倒被送往仁濟醫院搶救,事主情況一直危殆,留醫3日後不治。

紅十字會消防處影片教路處理鯁喉

紅十字會上載的片段「教路」,如果鯁喉者能夠咳嗽,應鼓勵他咳嗽,嘗試把阻塞物咳出;若未能咳出阻塞物,便應使用拍背法,或施行推腹法。至於消防處亦有上載處理鯁喉的影片,提醒市民進食時要留神,特別是長者,「盡量細細啖,慢慢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