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03 18:15:00

更新|職工盟召開會員大會表決是否通過解散議案 消息:大比數通過

分享:
職工盟召開會員大會表決是否通過解散議案。(資料圖片)

職工盟召開會員大會表決是否通過解散議案。(資料圖片)

【18:13更新】職工盟下午召開的特別會員大會於傍晚約6時結束,共有48個屬會出席,合共67票,若要通過解散,需要有八成支持票。有屬會代表透露,會上大比數通過解散。

----------------------------

職工盟執委會早前通過啟動解散程序,今日下午在職工盟培訓中心召開特別會員大會,表決是否通過解散議案,並討論一旦解散後屬會的運作,預計會議傍晚結束。多名會員及屬會代表陸續到場,部分人在門外拉起橫額,並寫上打氣字句。

職工盟其中一個屬會、城巴職工會理事長許漢傑表示,即使職工盟解散,城巴職工會仍會繼續運作,繼續就勞工權益及行車安全等問題,向資方及政府反映意見。他又認為,本港缺少職工盟,令主要工會剩下單一聲音,對社會並非好事。

另一屬會、政府僱員團結工會理事長陳耀國說,對職工盟面臨解散覺得傷感,若通過解散,屬會仍會繼續運作,但認為前路難行,擔心失去職工盟支持,日後向政府爭取權益時猶如「無牙老虎」。

職工盟執委會早前通過啟動解散程序。(資料圖片)

職工盟執委會早前通過啟動解散程序。(資料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