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27 12:58:00

更新|警破倫敦金騙案涉款2.3億拘7人 116內地人中招最大宗損失1300萬

分享:
警破倫敦金騙案涉款2.3億拘7人,116內地人中招,最大單宗損失1,300萬元。

警破倫敦金騙案涉款2.3億拘7人,116內地人中招,最大單宗損失1,300萬元。

【12:56更新】商業罪案調查科訛騙案調查組警司葉永林表示,警方經深入調查後,昨日展開拘捕行動,拘捕可疑公司的公司負責人、董事及戶口持有人,7名被捕人均為港人,其中1人為法國籍,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警方在該投資公司位於長沙灣及中環的辦事處,以及被捕人住所,搜出一批電腦、手機、銀行紀錄,以及公司文件,並檢獲現金83萬元,整個警方行動中,合共凍結騙徒資產7,700萬元。

總督察陸振中表示,今次案件涉及116名受害人,涉及金額超過兩億元,最大單宗損失1,300萬港元,受害人全為內地人。他稱,今次的詐騙手法是騙徒利用本地倫敦金公司,再透過內地中介公司,誘使受害人簽署同意書,授權內地中介操控戶口,並作出「高槓桿、高頻率及不符合投資邏輯」的不合理倫敦金買賣,以致受害人損失所有投資的本金。

涉案公司為1個本地金融集團,以及1間內地資產管理公司,該本地詐騙集團透過內地資產管理公司作代理,在內地舉行多次投資講座,號稱「高回報,低風險」,以回報13至27厘吸引內地人投資倫敦金,再誘使受害人將網上投資戶口名稱、密碼給公司中介,將投資款項交給中介存入投資戶口;其後受害人接獲通知指他們投資失利,投資戶口內所有錢均損失。

 

【11:00更新】警方偵破一宗涉及倫敦金的「串謀詐騙」及「處理已知道或相信為代表從可公訴罪行的得益的財產」(俗稱「洗黑錢」)案件,涉款超過2.3億元,有逾百名受害人,在行動中拘捕7人。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中午將召開記者會交代案情。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