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26 13:35:52

有片|淡水巴西龜放鹹水險死 愛協籲勿亂「放生」

分享:
巴西龜在鹹水中緊握石柱的繩索,拼命掙扎。(愛協fb影片截圖)

巴西龜在鹹水中緊握石柱的繩索,拼命掙扎。(愛協fb影片截圖)

香港愛護動物協會(愛協)在社交平台表示,有屬淡水的巴西被放生在鹹水,牠一直在水中載浮載沉,靠小小的臂彎握緊石柱的繩索求生,協會呼籲市民切勿胡亂「放生」。

握緊石柱繩索   海浪中拼命掙扎

愛協指,日前收到市民求助,到碼頭拯救一隻被放生的巴西龜,一直在水中載浮載沉,靠小小的臂彎握緊石柱的繩索,對抗海浪衝擊,拼命掙扎,幸好熱心市民求助,才可以將龜及時求起,形容「場面都幾驚險」。

愛協再次呼籲市民要謹慎思量「放生」對動物帶來的傷害,強調本來「放生」是出於善意,但胡亂「放生」將動物放在不適合生存的環境,隨時「放生」變「放死」,還有破壞生態平衡,將疾病傳播到野生環境,導致更多動物死亡。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