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0-04 15:26:42

李嘉誠捐100萬予養和醫院 資助2癌症病童接受質子治療

分享:
李嘉誠捐100萬予養和醫院,資助兒童癌症患者接受質子治療。(資料圖片)

李嘉誠捐100萬予養和醫院,資助兒童癌症患者接受質子治療。(資料圖片)

養和醫療集團今天(4日)宣布,獲長和系創辦李嘉誠捐助100萬港元,以資助2名由醫管局轄下香港兒童醫院轉介的癌症病童接受養和的質子治療

Ad Block
經過逾10年的籌劃和興建,養和質子治療中心於年中落成,目前為全港首間及唯一一間質子治療中心。(養和醫療提供) 經過逾10年的籌劃和興建,養和質子治療中心於年中落成,目前為全港首間及唯一一間質子治療中心。(養和醫療提供)

養和質子治療中心年中落成   全港唯一

兩名獲轉介的男童分別為15歲和13歲,患有惡性軟組織肉瘤(尤文家族腫瘤)和霍奇金淋巴瘤。第一名患者的軟組織肉瘤位於右側上頜竇,接近眼眶壁;第二名患者就因霍奇金淋巴瘤再次復發,需要進一步治療。養和醫療集團指,質子治療有助於降低輻射誘發心臟病和繼發性惡性腫瘤(如乳腺癌、肺癌或甲狀腺癌)的風險,而且是目前最先進的放射治療技術,尤其適合對於尚在發育的兒童癌症患者。

養和醫療集團營運總監、養和醫院董事李維文稱,感謝李嘉誠的慷慨捐款,減輕這兩位患者家人的經濟負擔,讓有急切需要的兒童癌症患者可接受高端及具實證療效的治療。

他又指,質子治療技術已發展多年,全球共有逾100間質子治療中心,但本港過去一直未引進相關技術,患者如需接受質子治療,便需前往海外就醫,惟經過逾10年的籌劃和興建,養和質子治療中心於今年年中落成,目前為全港首間及唯一一間質子治療中心,養和希望為本港有需要的癌症病人提供高端的治療方案。

Ad Block
Klook.com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