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13 11:33:19

李家超:中東之行成果豐碩 港全面復常勢不可擋

分享: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13日)在《大公報》撰文,總結上周率團訪問中東之旅,他表示今次中東之行有豐碩成果,形容是友誼之旅、推廣香港優勢之旅和開拓機遇之旅。他又指,訪問中東有利香港的高質量發展,香港在全面復常的快車道上昂首向前,勢不可擋。

李家超。(李睿哲攝)

李家超在報章撰文,表示中東之行成果豐碩,香港全面復常勢不可擋。(資料圖片)

李家超指,沙特和阿聯酋是世界上最具活力的經濟及創新中心之一,選擇中東作為今年首個外訪目的地,是實踐香港積極主動參與和推動「一帶一路」倡議,也是履行習近平主席講話精神,促進合作共贏,民心相通,訪問團與當地不同人士接觸,為香港擴闊聯繫網絡,將香港與中東地區的關係帶到新的高度,擴大香港與「一帶一路」相關國家的合作範圍,加強民心相通。

歡迎大灣區試點實施往來港澳人才簽注

他續指,今次中東之行的成果豐碩,包括與沙特阿聯酋商投資合作,迪拜商會亦將在港設立辦事處,會跟進與沙特政府有關促進和保護投資協定的商議,以及與阿聯酋政府有關綠色和可持續金融合作備忘錄的商議;另外,金管局上半年將有高級財經代表團到中東進一步拓展商機。他說,這次中東訪問更有利於香港的高質量發展,重申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香港在全面復常的快車道上昂首向前,勢不可擋,社會和經濟活動再加速地活起來、動起來。

對於內地在本月20日起,於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城市試點實施往來港澳人才簽注。李家超稱,很歡迎有關措施,相信將促進區內人才互動,為香港以至整個大灣區注入更大發展動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