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21 13:01:49

李家超:港金融體系背靠祖國聯通世界優勢下堅韌無比

分享:
李家超指,本港金融體系背靠祖國聯通世界優勢下,始終堅韌無比。(資料圖片)

李家超指,本港金融體系背靠祖國聯通世界優勢下,始終堅韌無比。(政府新聞處圖)

行政長官李家超出席一個財經論壇致辭時表示,香港回歸以來,戰勝了各種難關和變局,遇上經濟挑戰,不論是1997年金融風暴或是2008年金融海嘯,香港的金融體系在背靠祖國及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下,始終堅無比,而面對疾病疫情,比如2003年的「沙士」、2009年的人類豬流感,以至過去兩年多的新冠疫情,在中央的全力支持下和香港社會的共同努力下,依然砥礪前行,克服困難。

他又說,面對政治動亂,包括2014年違法佔中、2016年旺角暴動,及2019年黑暴港獨肆虐,全賴中央果斷出手,頒布實施《香港國安法》,完善香港特區選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使香港回到「一國兩制」正確軌道,社會回復穩定,可以重新聚焦發展經濟民生。

指港然踏上「由治及興」新征程

李家超表示,香港已經跨越動盪不安的日子,現在已然踏上由治及興新征程,在發展的道路上擁有前所未有的信心,未來5年是同香港發展打開新篇章的關鍵期,而香港作為大灣區內高度開放的國際化城市,亦是國際金融、貿易中心和航空樞紐,專業服務享譽全球,加上「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香對有能力在大灣區擔當重要角色。

他又指,香港除了是全球最大的離岸人民幣中心,亦是頂尖的融資平台,現正爭取成立大灣區保險售後中心,投保香港保單的大灣區居民提供全方位服務,並正推進實施跨境汽車保險等效先認,經港珠澳大橋進入廣東省的車輛帶來便利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