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04 18:28:19

東華三院「流浮.東寓」過渡屋動土 提供1233個單位設小露台升降機

分享:
東華三院過渡屋「流浮.東寓」動土 提供1233個單位設小露台

東華三院過渡屋「流浮.東寓」動土 提供1233個單位設小露台

東華三院位於元朗流浮山深灣路的「流浮.東寓」過渡房屋,今日舉行動土典禮,預計於今年底至明年初竣工。項目將提供1,233個單位,增設小露台及升降機。

項目將興建共 1,233個單位,包括1,123個1至2人單位、108個3至4人單位及2個無障礙單位,除無障礙單位外均設有小露台。「流浮·東寓」鄰近海鮮街,背靠后海灣,環境清幽。住戶步行2分鐘即可乘搭港鐵接駁巴士,連接天水圍及元朗港鐵站,或乘坐綠色專線小巴來往元朗市中心。東華三院會提供流動醫療服務、社工團隊支援、教育培訓、就業支援等。區內亦將設置有機農莊、讀書角、球場及多用途活動室等休閒設施。

料2800名市民受惠

繼「南昌220」、馬鞍山落禾沙「樂和.東寓」和啟德沐安街「啟德.東寓」之後,「流浮.東寓」為第4個由東華三院營運的過渡房屋項目。東華三院主席韋浩文表示,「流浮.東寓」是東華三院同時統籌、興建和營運的過渡房屋項目,預計為近2,800名市民構建方便、舒適和開揚的居住空間。新世界發展執行董事馬紹祥指,集團一直不遺餘力,積極支持政府施政,關注基層市民住屋問題,至今共借出4幅用地,可興建近3,000個單位,受惠人數逾1萬人。他相信過渡房屋項目,不單止是暫時居所,更是一個讓住戶裝備自己,向上流動的機會。

Ad Block

中國土木工程集團港澳分公司董事總經理郁蔥表示,流浮山地點優美,過渡房屋項目不僅回應市民的住房需求,而且提高過渡房屋的居住體驗。「流浮.東寓」將採用組裝合成方式建設,保證建築的效率和質素,並彰顯對環保和可持續發展的承諾。

東華三院過渡屋「流浮.東寓」動土 提供1233個單位設小露台 東華三院過渡屋「流浮.東寓」動土 提供1233個單位設小露台
達50年樓齡的香港公共屋邨包括彩虹邨、華富邨、福來邨等(am730製圖) 達50年樓齡的香港公共屋邨包括彩虹邨、華富邨、福來邨等(am730製圖) 達50年樓齡的香港公共屋邨包括彩虹邨、華富邨、福來邨等(am730製圖) 達50年樓齡的香港公共屋邨包括彩虹邨、華富邨、福來邨等(am730製圖) 達50年樓齡的香港公共屋邨包括彩虹邨、華富邨、福來邨等(am730製圖) 達50年樓齡的香港公共屋邨包括彩虹邨、華富邨、福來邨等(am730製圖) 達50年樓齡的香港公共屋邨包括彩虹邨、華富邨、福來邨等(am730製圖) 達50年樓齡的香港公共屋邨包括彩虹邨、華富邨、福來邨等(am730製圖) 達50年樓齡的香港公共屋邨包括彩虹邨、華富邨、福來邨等(am730製圖) 達50年樓齡的香港公共屋邨包括彩虹邨、華富邨、福來邨等(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