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6-20 20:47:10

松悅園耆欣護養院出現耳念珠菌群組 3名女長者情況穩定

分享:
衞生防護中心。(資料圖片)

衞生防護中心。(資料圖片)

葵涌有安老院舍出現耳念珠菌帶菌個案組群。衞生防護中心本月6日接獲醫管局通知指,松悅園耆欣護養院暨日間護理中心一名曾入住瑪嘉烈醫院的73歲女病人經化驗後,證實帶有耳念珠菌。中心其後進一步調查發現,該院舍一名過去兩年曾多次入住瑪嘉烈醫院的86歲女院友,早前已證實帶有耳念珠菌,以及另一名87歲女院友亦為帶菌個案。

不排除安老院內有傳播

衞生防護中心今日(20日)表示,3名耳念珠菌帶菌者情況穩定、沒有相關病徵、全部都有長期病患,現正繼續調查該組群的感染源頭,不排除安老院舍內出現傳播。

中心發言人解釋,念珠菌是一種廣泛存在於自然環境的真菌,尤其在濕和暖的環境,念珠菌常見於人體的口腔、消化道、皮膚及女性陰道。念珠菌是人體常見的真菌,但偶然會引致感染,尤其對免疫系統受損的人士。發言人強調,正確使用抗菌素和保持個人尤其是手部衞生,對預防耳念珠菌出現和交叉感染至為重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