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09 10:04:27

林哲玄:葵涌醫院塌天花石屎極不理想 測量師估計因滲水生鏽

分享:
林哲玄:醫院塌天花石屎極不理想 須加強把關。(IG帳戶「hanosecretshk」圖片/資料圖片)

林哲玄:醫院塌天花石屎極不理想 須加強把關。(IG帳戶「hanosecretshk」圖片/資料圖片)

近日公立醫院接二連三發生墮物意,昨日凌晨葵涌醫院一個診症室,亦發生天花石屎塌下事件,外醫療衞生界立法會議員林哲玄指,情況極不理想,局方必須盡快檢視維修保養工作,若有機會威脅市民安全,應向社會交代。

林哲玄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醫管局維修工程的招標是價低者得,若出現競爭和監管不足,會影響工程質素,局方有責任加強把關。林哲玄認同,醫管局並非要就所有設施出問題向外公佈,但若有機會威脅市民安全,應向社會交代。他認為,部分醫管局設施較老舊,局方必須盡快檢視維修保養工作,若要進行工程,需妥善安排病人轉移。

Ad Block

測量師估計因滲水生鏽破壞石屎保護層

香港測量師學會建築測量組前主席謝志堅亦在一個電台節目中估計,天花鋼筋可能因為滲水生鏽,造成鋼筋體積膨脹,破壞石屎保護層,加上缺乏維修,令石屎塌下。他説具體滲水原因和範圍需進一步調查,由於有假天花遮蓋,滲水問題未必容易察覺,或要使用濕度計和紅外線等工具輔助探測。

謝志堅:每3年勘察一次是合理安排

另外,他又指,醫院建築設計有瑕疵,或天花施工材料不足,亦可能是事故成因。如果石屎本身有問題,加上葵涌醫院正進行的重建工程引起震蕩,亦有機會加速石屎塌下。而目前醫管局樓宇每3年勘察一次,他認為是合理安排,但應在容易出現滲水問題的地方加密檢測。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