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12-03 06:00:00

查青衣車禍旅巴批註 政府晤業界檢討

分享:

青衣車禍奪去5命,至今仍有5名傷者留醫,涉事的62歲冠忠旅遊巴司機仍危殆,其餘4名乘客情況穩定。對於有指涉事旅巴並未獲僱員服務(A04)批註,政務司長張建宗(圓圖)稱,運輸署正調查冠忠集團是否領有接載員工服務的許可,而本周亦與非專營巴士聯會檢討今次事件,亦會探討是否強制旅巴乘客佩戴安全帶。

青衣車禍喚起外界關注職業司機工時長的問題。

青衣車禍喚起外界關注職業司機工時長的問題。

運輸署早前證實,肇事旅遊巴領有酒店服務(A02)、學生服務(A03)及合約式出租服務(A08)的批註,卻未領有僱員服務(A04)批註。國際專業保險諮詢協會會長羅少雄稱,今次事件中的乘客屬無辜,其第三者責任保險賠償料不受影響,如該乘客有自行購買意外保險等,賠償額亦不會受影響。不過,如涉事旅巴其後證實違規載客,又未有知會保險公司,保險公司會追究冠忠。


對於事後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批評,冠忠已涉及至少3宗奪命交通意外,要求資方考慮是否繼續由冠忠提供旅巴服務。本報向國泰查詢與冠忠的合約期,國泰無正面回應,只稱已與冠忠管理層會面,了解事故詳情,以及該公司採取的即時措施,國泰會繼續跟進,確保貫徹安全至上的原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