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06 13:25:14

校際合唱節完滿舉行 師生疫後重聚舞台參與數目增5倍

分享:

第六屆香港校際合唱節(下稱合唱節)的多項大型活動已於昨日(5日)完滿舉行,今屆合唱節共吸引逾 170 個合唱團及逾 1萬名中、小學生及音樂教育工作者參與多項合唱活動,參與的合唱團數目比上屆的30多隊增加超過5倍,反應熱烈,反映本港學校合唱團對合唱比賽及表演的需求殷切。

第六屆香港校際合唱節的多項大型活動已於昨日完滿舉行。(合唱節圖片)

第六屆香港校際合唱節的多項大型活動已於昨日完滿舉行。(合唱節圖片)

邀請海外專家來港交流

合唱節在本年1月至2月期間,先後舉辦了15場比賽暨大師班、4場大型學校合唱團大師班、大匯演音樂會,以及音樂老師及指揮工作坊等多項活動供師生參與,並邀請海外國家及地區的合唱專家來港,促進國際合唱交流,將海外合唱體驗帶到香港學界,讓學生即使身在香港,仍能感受國際合唱節的氣氛及文化。

而在昨日的閉幕禮暨主題演講,大會邀請到藝發局行政總裁周蕙心擔任主禮嘉賓。而香港校際合唱團亦於典禮上,為兩首委約曲目《未得住未曾住》及《一起再唱》作世界首演。

劉灝顯:大家都很珍惜闊別3年機會

香港校際合唱節藝術總監劉灝顯指,隨著疫情放緩,今屆合唱節大部分活動恢復實體,師生在舞台上重聚,大家都很珍惜闊別3年的機會。他稱大會今屆邀請到來自美國、紐西蘭、匈牙利及馬來西亞的海外合唱專家,與本地合唱專家一同擔任比賽評審、工作坊講者等,促進彼此交流及互動,形容機會難能可貴。他衷心感謝各界鼎力支持香港校際合唱節2023的各項活動,特別感謝資助的藝發局持續支持。

大會補充,本屆合唱節的活動尚未完結,合唱節即將與兒童癌病基金合作,舉行第二屆線上合唱團,藉活動推廣共融,讓本港學生及大眾加深對癌病兒童的認識,隨後將於暑假舉行國際夏令音樂營,來自紐西蘭的合唱專家將重臨香港,主持音樂營,為學生帶來新的合唱體驗。

今屆合唱節邀請到海外合唱專家,與本地合唱專家一同擔任比賽評審、工作坊講者等。(合唱節圖片) 香港校際合唱團於閉幕典禮上,為兩首委約曲目《未得住未曾住》及《一起再唱》作世界首演。(合唱節圖片) 今屆有超過170個合唱團參加比賽暨大師班,數目是歷屆之冠。(合唱節圖片) 合唱節邀請到香港藝術發展局行政總裁周蕙心擔任主禮嘉賓。(合唱節圖片) 合唱節藝術總監劉灝顯感謝各界鼎力支持。(合唱節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