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20 18:21:22

梁美芬:「港不是殖民地」非新說法 國家主權從無丟失

分享:
梁美芬指,「香港不是殖民地」不是新說法。

梁美芬指,「香港不是殖民地」不是新說法。(資料圖片)

近日在「公民與社會發展科」的教科書上,指「香港不是殖民地」的相關論述引起關注。在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會議上討論推廣《憲法》及《基本法》,經民聯議員梁美芬指,「香港不是殖民地」不是新說法,批評外國傳媒抹黑及攻擊香港。

梁美芬指,香港回歸前並不是殖民地的地位,引發了一些外國傳媒抹黑、攻擊香港的言論,認為關於殖民地的討論不是一個新的說法。她稱了解國際法的人都知道,1972年聯合國決議很清楚已經將澳門和香港剔出殖民地名單,《基本法》第一條和序言寫得很清楚,國家是「恢復行使主權,不是收回主權,主權從來沒有丟失。」

胡健民:市民理解有落差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胡健民就回應,感謝有關意見,強調要在這場合再一次說,香港以前不是一個殖民地,回歸前也不是,這其實很多時在回歸前或坊間市民的理解有落差。

胡健民認同香港不是殖民地的說法是市民的理解有落差。(立法會影片截圖)

胡健民認同香港不是殖民地的說法是市民的理解有落差。(立法會影片截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