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2-20 14:08:13

楊嘉驃末期癌病情惡化 腫瘤變大苦中作樂:享受沒有不適的時候

分享:
28歲港大舊生楊嘉驃(Gabriel)早前先後確診胃癌及肝癌,之後一度因病情惡化而試圖輕生,獲救後將80萬捐贈予香港兒童癌病基金。(楊嘉驃IG)

28歲港大舊生楊嘉驃(Gabriel)早前先後確診胃癌及肝癌,之後一度因病情惡化而試圖輕生,獲救後將80萬捐贈予香港兒童癌病基金。(楊嘉驃IG)

28歲港大舊生楊嘉驃(Gabriel)早前先後確診胃癌及肝癌,之後一度因病情惡化而試圖輕生,獲救後將80萬捐贈予香港兒童癌病基金。他在社交平台發文,透露病情自1月尾惡化,開始出現肝痛、反胃、持續發燒及體力變差,但仍會盡量苦中作樂,「享受沒有不適的時候」。

28歲港大舊生楊嘉驃(Gabriel)早前先後確診胃癌及肝癌,之後一度因病情惡化而試圖輕生,獲救後將80萬捐贈予香港兒童癌病基金。(楊嘉驃IG) 28歲港大舊生楊嘉驃(Gabriel)早前先後確診胃癌及肝癌,之後一度因病情惡化而試圖輕生,獲救後將80萬捐贈予香港兒童癌病基金。(楊嘉驃IG) 28歲港大舊生楊嘉驃(Gabriel)早前先後確診胃癌及肝癌,之後一度因病情惡化而試圖輕生,獲救後將80萬捐贈予香港兒童癌病基金。(楊嘉驃IG) 28歲港大舊生楊嘉驃(Gabriel)早前先後確診胃癌及肝癌,之後一度因病情惡化而試圖輕生,獲救後將80萬捐贈予香港兒童癌病基金。(楊嘉驃IG) 28歲港大舊生楊嘉驃(Gabriel)早前先後確診胃癌及肝癌,之後一度因病情惡化而試圖輕生,獲救後將80萬捐贈予香港兒童癌病基金。(楊嘉驃IG) 28歲港大舊生楊嘉驃(Gabriel)早前先後確診胃癌及肝癌,之後一度因病情惡化而試圖輕生,獲救後將80萬捐贈予香港兒童癌病基金。(楊嘉驃IG)

楊嘉驃表示,腫瘤令肝臟變大了很多,每天都有痛楚,但暫時可靠藥物控制。他亦時常反胃,甚至作嘔,胃口時好時壞。由於癌症關係,每天發燒一至兩次。他坦言,體力比之前差,加上各種不適,除了落樓下,很少外出。

他表示面對痛苦,不可能迫自己時常快樂,只可盡力不專注和放大痛苦。盡量苦中作樂,在胃口較好時吃多一些,享受沒有不適的時候。

因抑鬱症曾嘗試輕生

楊嘉驃先後被診斷患上末期胃癌及肝癌,他曾透露自己因抑鬱症嘗試輕生,幸好被及時發現,及後表示盡力學習活在當下,學習如何在「明天不一定更好」的情況下珍惜明天,又分享自己的經歷,讓同樣遭遇的人知道有人陪伴他們。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