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05 12:23:50

殺校|救世軍柴灣兩小學傳合併 中原慈善基金學校停收小一

分享:
救世軍中原慈善基金學校。(網上截圖) 救世軍韋理夫人紀念學校。(網上截圖)

在移民潮及出生人口持續不足下,再有小學傳出合併或新學年收生不足情況。據報道,柴灣兩家小學會採取合併,分別為救世軍中原慈善基金學校救世軍韋理夫人紀念學校,以應對小一收生不足問題。

救世軍:上月中向教育局表達有意重組

救世軍回覆傳媒查詢時指,因應港島東區學生人口下跌,以及回應社會需要和善用資源,已在上月中旬已向教育局表達有意重組,又指中原慈善基金學校將在新學年停止招收小一學生,相關安排有待局方批准後另行公布。

據了解,教育局今年向至少5間小學派「零班」,派獲「零班」的小學需向教育局提交方案,獲接納方可避免「殺校」,其中獲派「零班」的小學名單早前已有部份曝光,分別是中華基督教會長洲堂錦江小學、黃大仙獻主會溥仁小學、中西區聖嘉祿學校。

教育局長蔡若表示,對於新學年獲派「零班」的小學並非要「殺校」,校方可有不同方案可以選擇,包括重置合併、改以私營模式開班和安排特別視學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