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1-21 12:06:00

殺鼠令|Little Boss大埔辦公室自養倉鼠同被殺 前員工:與倉庫不同層零接觸

分享:
銅鑼灣Little Boss。(資料圖片)

銅鑼灣Little Boss。(資料圖片)

銅鑼灣Little Boss寵物店員(#13047)懷疑被倉鼠傳染Delta變種病毒,漁護署宣布將2,000多隻倉鼠等小動物人道毀滅。Little Boss所屬的I Love Rabbit集團前員工梁小姐今日(21日)在商台透露,漁護署周二(18日)晚上在大埔太平工業中心的倉庫展開行動,開始人道毀滅15樓中轉倉的小動物,甚至將12樓辦公室內職員自養的寵物殺滅,質疑做法是否有必要。

梁小姐解釋指,I Love Rabbit集團在大埔太平工業中心的12樓設有辦公室,15樓則為中轉倉,以作儲存進口的小動物,其後再轉移至集團分店銷售。她指,有職員會在12樓辦公室飼養倉鼠等小動物,牠們是身體有缺陷或曾遭遺棄,並非作零售用途。

梁小姐﹔兩層動物不會接觸

梁小姐續指,12樓的小動物不懂得離開辦公室,更不會和15樓貨倉的動物和員工有接觸,而兩層樓的職員甚少有接觸,認為12樓的小動物感染風險「微乎其微」,但漁護署人員仍格殺勿論,將該層的小動物全數人道毀滅,質疑署方標準含糊,強調「死亡係逆轉唔到」,不應兒戲。

旺角Little Boss。(資料圖片)

旺角Little Boss。(資料圖片)

理大蕭傑恒﹔女顧客另有感染源頭

至於目前是否已證明倉鼠傳人,理大醫療科技及資訊學系副教授蕭傑恒指,銅鑼灣寵物店售貨員接觸到1月7日的倉鼠批次數日後出現病徵,而她不曾到過環境樣本呈陽性的大埔倉庫,因此從流行病學上倉鼠傳人的確成立。他續指,由於店員和女顧客(#13059)的病毒基因排序有4個突變的差別,相信並非人傳人,懷疑女顧客有其他感染途徑,例如在店內受環境感染或被家中倉鼠感染。

而居住觀塘凱滙的17歲男生(#13088),其病毒基因排序與上述兩人亦有差別,估計有其他感染源頭,不排除他不記得自己曾接觸小動物或親友有飼養,若其密切接觸者陸續確診,便可慢慢重組傳播鏈。

理大醫療科技及資訊學系副教授蕭傑恒。(資料圖片)

理大醫療科技及資訊學系副教授蕭傑恒。(資料圖片)

漁護署﹔8倉鼠陽性 人道毀滅1868動物

漁護署凌晨回覆本報查詢時確認,署方周一(17日)在銅鑼灣Little Boss寵物店及大埔倉庫分別抽取125個及511個倉鼠樣本,其中分別7個及1個樣本呈陽性,均抽取自倉鼠。署方續指,預計本周內完成「人道處理」全港35間寵物店的倉鼠,繼日前在銅鑼灣店鋪和大埔倉庫的1,213隻小動物外,截至昨日正午另「人道處理」其他相關寵物店的655隻倉鼠,合共1,868隻動物。

另外,衛生防護中心昨晚公布,除銅鑼灣分店合大埔倉庫外,元朗教育路I Love Rabbit、銅鑼灣利園山道I Love Rabbit、旺角通菜街187號Little Boss和旺角通菜街142-146號啟運大廈Little Boss採集的7個環境樣本亦呈陽性。

其他本地疫情新聞︰

Omicron|促封鎖葵涌邨逸葵樓禁出入 許樹昌:盡量唔好返工

疫苗氣泡|2000公僕未打針或須革職 聶德權:懷孕可按情況處理

強制檢測|譚仔Starbucks大快活及多家寵物店上榜 57個地點納公告 (附日期時間)

漁護署三日內人道毀滅1,868隻動物。(資料圖片)

漁護署三日內人道毀滅1,868隻動物。(資料圖片)

殺鼠令|Little Boss大埔辦公室自養倉鼠同被殺 前員工:與倉庫不同層零接觸

跟住Ian申請開立Citi Plus

即賞Apple產品!

→→→立即按此申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