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1-21 10:02:00

疫苗氣泡|2000公僕未打針或須革職 聶德權:懷孕可按情況處理

分享:
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資料圖片)

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資料圖片)

政府上月預告,2月16日起將於政府辦公大樓實施「疫苗氣泡」,禁止未打針的人士進入相關處所工作。公務員事務局昨晚回覆本報指,若有僱員因而無法返回辦公地點工作,按情況可能會被視為無故缺勤,並將按現行紀律機制處理。局長聶德權今日(21日)於電台節目進一步解釋指,目前已有98%公務員接種最少一針疫苗,餘下約2,000人若於「疫苗氣泡」生效當日尚未打針,最嚴重的情況需要革職。

聶德權指,局方去年12月已預告有關安排,認為有足夠時間讓員工打針,強調做法目的為保障市民和員工,以及避免在政府辦公處所出現疫情爆發,影響公共服務。他續指,若當日尚未接種疫苗的公務員未能進入辦公地點,將被視為無故缺勤,若「一段時間」持續缺勤將面臨紀律懲處,最嚴重的情況需要革職。

懷孕非必獲豁免

聶德權提到,基於醫學理由不適宜打針的公務員可獲豁免,而由於有數據顯示孕婦亦適宜接種新冠疫苗,因此懷孕並非豁免的原因,但若孕婦擔心影響胎兒,局方可按情況處理。

政府大樓下月16日推出「疫苗氣泡」。(資料圖片)

政府大樓下月16日推出「疫苗氣泡」。(資料圖片)

港怡醫院下月24日起專為兒童打針

另外,5至11歲兒童今日起可接種科興疫苗,而復必泰則可於下月9日起預約,最快下月16日起可到3間指定接種中心打針。聶德權指,港怡醫院的接種中心將於下月24日轉為專門為兒童接種的中心,因此已預約該日期後打針的其他市民,稍後將會收到轉中心的通知。

聶德權提到,目前已有520萬人打首針,佔合資格人口的77.2%,第三針亦有73.7萬人接種;當局今日起重開九龍灣及九龍塘的接種中心,連同下周重開的中山紀念館及界限街接種中心,所有中心每月接種量將由本月初的100萬針,大幅增至177萬針,呼籲市民踴躍打針。

相關新聞︰

新冠疫苗|5至11歲童明起可接種科興 復必泰2月9日起可預約

強制檢測|譚仔Starbucks大快活及多家寵物店上榜 57個地點納公告 (附日期時間)

港怡醫院。(資料圖片)

港怡醫院。(資料圖片)

疫苗氣泡|2000公僕未打針或須革職 聶德權:懷孕可按情況處理

跟住Ian申請開立Citi Plus

即賞Apple產品!

→→→立即按此申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