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5-31 06:00:00

毋懼不完美 美加IG潮興曬暗瘡

分享:
Justin Bieber於Instagram表示「青春痘來了」。(互聯網)

Justin Bieber於Instagram表示「青春痘來了」。(互聯網)

生暗瘡影響外觀,不少人大花金錢購買化妝品遮掩,以及用修圖軟件「磨皮」,但外國Instagram用戶最近興起「暗瘡風」。英美傳媒稱,美加IG新世代最近興起以真面目示人,即使塊面長滿暗瘡也毫不遮掩,公開暗瘡照展示最真一面,當中更包括曾代言治療暗瘡產品的著名加拿大歌手Justin Bieber。

 

曾為抗痘護膚品牌Proactiv代言的Justin Biber,近日於IG上大曬自己有暗瘡的照片,並寫下「青春痘來了」,美國歌手SZA、超模Kendall Jenner及演員Lili Reinhart亦響應。去年10月,美國18歲學生韋特(Hailey Wait)亦向其1.5萬IG追隨者公開其素顏照自揭瘡疤,但其追隨者數目不跌反升,更有網民與她分享自身的經歷,及感謝她令自己接受有暗瘡的事實。

美國洛杉磯潮流預測分析師高林斯(Megan Collins)表示,這種積極面對暗瘡問題的態度一直在醞釀,15年英國Yotube紅人福特(Em Ford)錄製影片,公開其妝後滿臉暗瘡的容貌,已吸引不少網民收看。高林斯指出,尤其Z世代,消費者已經厭倦廣告商要求渲染的標準形象,或需要買某某產品來修補瑕疵缺陷。她說:「他們拒絕傳統的廣告形式,因為它們只會破壞你的信心。」
 

韋特去年公開素顏照。

韋特去年公開素顏照。

專家:一種文化轉變
加州心理治療師特勞貝(Matt Traube)則認為這是一種文化轉變,「也許人們已開始注意到,改圖放到社交媒體這個現象帶來很大的破壞性」,他相信社交媒體能推動這股毋懼不完美的社會運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