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5-22 06:00:00

水務署開拓新水源 冀組全新供水體系

分享:

水務署助理署長周世威發表署名文章,提及本港多年來供水穩定,加上水費低廉,市民的節水意識難免薄弱,署方從多方面入手,推廣節約用水的信息。硬件方面,政府於今年2月強制要求新建供水系統使用「用水效益標籤計劃」下的節水器具,第二階段將透過修例強制發售的節水器具,需具有相關標籤。


他指,署方努力開拓不受氣候影響的新水源,預期5年內可啟用將軍澳海水化淡廠,及為新界東北地區供應再造水,亦計劃於安達臣道石礦場用地實施中水(回用水)及雨水重用。屆時本地集水、沖廁海水、東江水、化淡海水、再造水、以及中水和雨水將組成全新供水體系。


水費方面,周世威指署方一直進行定期檢討,考慮因素包括市民承擔能力、水務設施的財政狀況、市場經濟狀況及立法會議員的意見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