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20 18:33:34

水警殉職|留言「抵死」涉發煽動言論 前警員判囚10個月

分享:
西九龍裁判法院。(資料圖片)

西九龍裁判法院。(資料圖片)

水警女高級督察林婉儀於2021年9月追截走私快艇時墮海失蹤,數天後被尋回遺體。26歲時任男警涉在警方Facebook專頁發布「換黑色喇水記女幫板應該死左喇」、「抵死」等留言,早前被裁定1項作出具煽動意圖的行為罪成,今午(20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判刑。裁判官斥被告執意犯案,有意挑起對警方的不滿,增加市民敵對警方或政府的風險,判監10個月。被告的代表律師隨即申請保釋等候上訴被拒絕,被告須即時服刑。

控罪指,被告崔駿民(26歲,無業),被控1項作出一項或多項具煽動意圖的行為罪,事發於2021年9月25日至9月28日。

官:刻意揭露其警員身分加大煽動效果

裁判官香淑嫻判刑引述被告的背景報告指,被告15歲由廣州來港讀書,三度投考警隊,至2017年才被錄取。被告的前同僚在求情信則指被告憤世嫉俗,口不擇言。裁判官續指,網上自2019年起廣泛地以「狗」來稱呼警員,《國安法》實施後雖有效遏止,社會氣氛有所緩和,但仍有反修例案件待審理,社會存在遭暴力衝擊的隱憂,警民的敵對情緒可一觸即發。

裁判官斥被告執意犯案,有意挑起對警方的不滿,又刻意揭露其警員身分加大煽動效果,同時打擊警方公信力。裁判官直指案情嚴重,判監是唯一選項,且被告堅稱無煽動意圖反映其無悔意,判監10個月。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