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6-27 13:17:00

波音737 Max再發現新安全隱患

分享: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周三(26日)發出聲明,在波音737 Max型客機找到一個新的「安全隱患」,或導致復飛測試進一步推遲。

FAA的聲明指出,上周對737 MAX客機進行模擬器測試時發現飛行軟件有問題,可能令機師在客機自動駕駛系統令機頭向下時,無法即時取回控制權。

《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說法,指此事發生在上周,當時正模擬測試一個緊急程序,避免波音MCAS反失速軟件一旦發生故障,導致飛機機鼻錯誤向下。但FAA機師最後判斷此一程序解決狀況所需時間太長,成為安全隱患,惟目前還不知道有關問題,能否只用軟件更新解決,或是必須更換客機電腦晶片。

印尼獅子航空及埃塞俄比亞航空接連發生兩宗涉及波音737 MAX客機的空難後,全球禁飛這款飛機,直至通過「飛行認證測試」。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