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06 19:59:17

洪門夜宴|成唯一辭職官員 徐英偉首談事件:當晚留耐咗

分享:
徐英偉事隔近一年重提「洪門夜宴」事件。(資料圖片) 洪為民(左)年初的生日派對邀請過百人出席。(網上圖片)

在今年1月新型肺炎第五波疫情初期,時任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和部分官員,出席港區人大代表洪為民的生日派對,惟派對其後被揭涉嫌違反防疫措施。時任特首林鄭月娥事後表明對徐英偉感失望,他最終成為事件中唯一請辭的官員。

徐英偉在一個電台節目重提事件時,承認當晚「留耐咗」、有不完善的地方,坦言當晚參與聚會觀感不好,但作為問責官員要勇於承擔責任、「要比紙更白」,又說事後一直有心理準備請辭。

曾建議洪為民減少看新聞

事件另一名男主角是「壽星」洪為民,徐英偉認為對方某程度上也是受害者、已承擔了許多壓力,當時更建議他不要看太多新聞。他又透露,事後也有跟洪為民見面,形容兩人是好朋友。

外界有傳徐英偉有意參與港區人大換屆選舉,他指現時沒有特別計劃,又說只要有用得着他的地方、能作出貢獻,不論甚麼崗位他都會出現。

林鄭月娥(左)事後表示,對徐英偉(右)尤其失望。(資料圖片)

林鄭月娥(左)事後表示,對徐英偉(右)尤其失望。(資料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