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1-27 16:40:00

洪門夜宴|稱調查未完成拒評論 蕭澤頤致歉:須出席社交場合推地區警政

分享:
蕭澤頤指,有關洪為民生日派對事件的調查還未完成,他不方便回應。(陳奕釗攝)

蕭澤頤指,有關洪為民生日派對事件的調查還未完成,他不方便回應。(陳奕釗攝)

警務處長蕭澤頤聯同三位副處長見記者,總結去年本港治安情況,他被問到自己早前出席港區人大代表洪為民百人生日派對事件,以及在竹篙灣被隔離檢疫的感受,當中作為警隊之首在疫情期間出席宴會是否合適的舉動時,蕭澤頤表示,有關調查至今仍未完成,他自己不方便講,惟就事件對負責拒疫的工作人員增加工作壓力,他再次向有關人士致歉,強調「經一事長一智」,承諾在疫情未有進一步改善前,他與同事會盡量避免出席社交活動。

蕭澤頤聯同三位副處長見記者,交代去年本港整體罪案數字,共有64,428宗,較2020年微升1.9%。(陳奕釗攝) 警務處長蕭澤頤聯同三位副處長見記者,總結去年本港的治安情況。(陳奕釗攝) 蕭澤頤就「洪門夜宴」事件,為拒疫人員增加工作壓力一事再次致歉。

蕭澤頤續稱,推動社群參與推動地區警政是警方一直以來的工作,他與同事有需要出席社交場合,目的是加強與社區溝通,令警隊工作「貼地」,指他縱使與洪為民在私交上沒有甚麼聯絡,但洪為民在陸路安全與警隊有長久工作關係,洪為民在交通安全隊已工作25年,又是交通安全隊的總監,亦是現任陸路安全議會的成員等,所以他與同事有需要出席社交場合,聯繫不同持分者,保持溝通;至於入住隔離檢疫中心的感受,他說自己由於有派對出席者確診,他作為官員或市民,隔離檢疫是責任。

指傳媒停運屬自己選擇   蕭澤頤:新聞自由非絕對

對於接連有傳媒機構停運,蕭澤頤表示,是有關傳媒機構的自己選擇,強調警方並無針對個別機構和行業,只是針對其犯罪行為,又說傳媒批評政府沒有問題,是否涉及違反《港區國安法》則要視乎行動或意圖,強調新聞自由並非絕對,會因國家安全及公眾安全而受到限制。他又交代,警方購入的3部水炮車已抵港,預計今年首季會從機電工程署接受車輛。

國安處至今拘捕162人  檢控逾100人

此外,蕭澤頤交代去年本港整體罪案數字,共有64,428宗,較2020年微升1.9%%,增加了1,196宗,破案率回升至38.5%。當中詐騙案佔最多,有1.9萬多宗,比前年多3,000多宗,七成屬於網上騙案,包括網上情緣及投資騙案等,其餘錄得升幅的罪案包括兇殺案、強姦、非禮、勒索、虐兒及警方主動出擊的罪行,當中包括嚴重毒品罪行。

至於《港區國安法》執法情況,他表示,截至今年1月25日,警方國安處共拘捕162人,當中超過100人已被檢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