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05 04:31:24
日報

海事處長半年三度檢疫 梁栢賢感港復常進展慢

分享:
海事處長半年三度檢疫 梁栢賢感港復常進展慢

梁栢賢形容本港雖有復常,但速度較其他地區慢。(蘇文傑攝)

本港新冠肺炎單日確診數字,連日徘徊一萬宗水平。剛從日本旅遊返港的醫管局前行政總裁梁栢賢表示,本港復常雖有進展,但速度仍較很多其他地方慢。他認為,在新冠疫苗高接種率、具有效藥物治療和市民自律,本港絕對有條件取消所有防疫限制。

昨本港新增9,487宗確診,包括657宗輸入個案,多16名年齡介乎56至95歲的患者離世。梁栢賢前晚深夜在社交網站發文指,抵港仍要接受核酸檢測,但過程非常快捷,形容感覺暢順。不過,他指出符合疫苗接種要求的遊日人士,在申報健康情況後入境毋須再做檢測,又稱當地確診數字雖高企,但重症和死亡人數並無明顯增加,社會經濟和民生亦已步入全面復常。
 

Ad Block

最新三針接種率達82.5%

本港最新的疫苗接種率,首三針依次為94.5%、92.9%及82.5%。梁栢賢直言,香港是絕對有條件加快取消所有防疫限制,邁向全面復常,又提到內地防疫政策已由「圍堵」改為「緩疫」,料很快會再放寬通關要求。

另外,海事處發言人表示,處長袁小惠因同住家人確診,現時正接受居家檢疫,期間會在家工作,為半年內第三度檢疫。翻查資料,她今年6月底和9月底分別因朋友和同住家庭傭工確診,而要接受檢疫。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