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15 04:30:00
日報

海峽論壇 「求和說」未獲道歉 國民黨不以政黨形式赴會

分享:
(圖1)

(圖1)

(圖2)

(圖2)

在台灣,國民黨原擬派曾任該黨副主席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圖1)率團,赴福建廈門出席周六舉行的「海峽論壇」,大陸官媒央視主持人李紅上周四卻以「求和」評述事件,惹國民黨炮轟「踐踏尊嚴」、令交流變調,惟國民黨要求李紅道歉無果。國民黨昨午宣布,不以政黨形式參加今屆海峽論壇,王金平亦不會出席,但黨員可以個人身份出席。原以「台商」身份隨團的國民黨前代理主席林榮德(圖2)隨即表示將赴會。
 

林榮德「上陣」惹輿論質疑國民黨「換個人繼續求和」,但國民黨強調這是林的個人決定,不代表該黨。國民黨黨內人士亦透露,林本來就在大陸有生意,海峽論壇又是民間交流,「國民黨的態度就是對於願意參加論壇的人都樂觀其成」。


總統府:兩岸交流須對等尊嚴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指出,事件重點不在於「組團名義」或身份如何轉換,重點在於兩岸交流必須「對等尊嚴」,國民黨應審慎思考,做出符合台灣主流民意與台灣利益的決定。陸委會則表示,尊重國民黨的決定,重申台灣政府一向支持對等尊嚴、合於規範、不涉任何政治前提的兩岸交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