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21 10:36:42

海關上水旺角搗破私煙儲存及分銷中心 檢獲91萬元私煙拘2男

分享:
海關上水旺角搗破私煙儲存及分銷中心 檢獲91萬元私煙拘2男

海關上水旺角搗破私煙儲存及分銷中心,檢獲91萬元私煙拘2男。(資料圖片)

海關昨日(20日)分別在旺角及上水執行打擊私煙行動,成功搗破兩個私煙儲存倉庫,共檢獲約20萬支私煙,市值約91萬元,應課稅值約67萬元,並拘捕兩名男子。

於旺角檢獲約11萬支私煙

海關稅收罪案調查科人員,昨日於旺角通菜街發現一名男子形迹可疑,遂上前截停調查。海關人員在男子的背囊中搜獲小量私煙,隨即將該男子拘捕。經調查後,海關人員懷疑男子以一個住址單位,作為私煙儲存及分銷中心,遂將他帶返單位進行搜查,於單位內檢獲約11萬支私煙,市值約53萬元,應課稅值約39萬元。

於上水檢獲約8萬支私煙

另外,海關人員於上水一帶,發現一名攜背囊及手持手提袋的男子形迹可疑,遂上前截停調查,於其行李內搜獲小量私煙,隨即將該男子拘捕。經調查後,海關人員懷疑他利用一個位於上水區內的劏房單位,作為私煙儲存及分銷中心,其後將帶他返回該單位進行搜查,並於單位內檢獲約8萬支私煙。行動中,共檢獲約8萬支私煙,市值約37萬元,應課稅值約27萬元。

海關相信,行動成功搗破兩個分別供應旺角區及上水區的私煙儲存及分銷中心。涉案人士將私煙收藏於人煙稠密及活動頻繁的鬧市,利用平凡不起眼的民居作掩飾,企圖增加海關偵查難度。

Ad Block

最高可被罰款一百萬元

海關強調,買賣私煙同屬違法,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人若處理、管有、售賣或購買私煙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百萬元及監禁兩年。

按圖輯了解3個有效戒煙方法(am730製圖) 按圖輯了解3個有效戒煙方法(am730製圖) 按圖輯了解3個有效戒煙方法(am730製圖) 按圖輯了解3個有效戒煙方法(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