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24 13:19:00

海關檢獲市值逾千萬懷疑另類吸煙產品 (更新)

分享:
海關檢獲懷疑另類吸煙產品市值逾千萬元 海關人員檢獲的懷疑另類吸煙產品約有36萬件 於行動中,暫時有1名男司機被捕

海關人員檢獲的懷疑另類吸煙產品約有36萬件,估計市值逾1,000萬元。行動中,暫時有1名男司機被捕。

海關表示有關禁止進口及售賣電子煙加熱煙產品的新法例《2021年吸煙條例》於今年430日生效後,香港海關採取特別執法行動,從源頭打擊走私另類吸煙產品,成功偵破46宗相關案件。

其中36宗為旅客自用 主動申報

海關表示,利用貨運及郵包走私懷疑另類吸煙產品的案件有10宗,另外經旅客渠道入口的有36宗,涉及約7,000件產品,市值約4萬元。這些案件中,旅客都是主動向海關申報,目的屬自用,未見明顯的走私意圖。暫時觀察所得,未有明顯走私另類吸煙產品的新趨勢。海關會繼續密切留意情況,與衞生署緊密合作,採取執法行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