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4-11 16:11:36

海關首檢走私新冠口服藥等市值300萬元 一男被捕

分享:
海關展示首次檢獲的走私新冠口服藥物。

海關展示首次檢獲的走私新冠口服藥物。

海關首次檢獲走私新冠病毒口服藥物及其他受管制藥物的案件,總市值約300萬元,並拘捕一名55歲男子。

印度運抵香港   報稱禮物

有組織罪案調查科特別調查第一組高級調查主任王逸彥指,上月21日,海關在香港國際機場透過風險評估檢查一批由印度運抵香港、報稱為禮物的空運郵包。經檢查後,該批郵包內藏有約1萬粒懷疑非法入口的新冠抗病毒口服藥,經跟進調查後,再在上23日於上水一個商廈地址拘捕一名55歲本地男子,而在案件中,海關檢獲約4.7萬粒新冠藥物及7萬粒抗癌或治療心血管病等受管制藥物,總市值約300萬,而新冠口服藥的貨值則約為50萬元。

被捕男子正保釋候查   或再有人被捕

海關相信,該被捕男子負責管理倉庫,並將藥物分拆及重新包裝,再安排寄送,現時被捕男子正保釋候查,海關仍就案件進行跟進調查,不排除再有人被捕。

海關解釋,今次檢獲的新冠口服藥物為正廠默沙東授權副廠生產,並限制於當地市場使用,有關藥物在本港並無註冊,不能入口本港並在本地市場使用,而目前註冊的兩款新冠口服藥,衛生署只限醫療機構及醫生,給有需要市民使用,不會出現零售層面,呼籲市民切勿購買來源不明的藥物。

Ad Block
海關展示首次檢獲的走私新冠口服藥物。 海關檢獲走私新冠口服藥物及其他受管制藥物,總市值約300萬元 海關檢獲走私新冠口服藥物及其他受管制藥物,總市值約300萬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