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16 04:30:53
日報

消委會接兩宗停播查詢 有線重申無裁員計劃

分享:
有線寬頻

有線寬頻重申並無計劃裁員。 (資料圖片)

有線電視收費電視頻道6月停播,母公司有線寬頻的行政總裁黃思遠昨在一個電台節目稱,全球的收費電視經營都很困難,公司同時留意到觀眾對廣東話節目有需求,遂決定集中資源做好節目和增大免費電視頻道覆蓋率。

現時有線寬頻不少客戶屬「綜合服務客戶」,同時訂購收費電視和寬頻上網等服務。黃思遠稱,受影響客戶數目屬商業秘密,僅透露為數不少,又指相關合約收費明細,有線寬頻會按訂明款項退款。

通訊管理局:有人手調配及解僱計劃

黃思遠昨亦稱,員工成功推薦其他人加入可獲現金獎。不過,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昨向立法會提交的文件指,通訊事務管理局理解有線電視在終止服務後,會有人手調配和解僱計劃,最終執行會視乎終止日期的經營環境和商機而定。

有線寬頻發言人反駁稱,集團已多次向當局強調,將透過內部調配應對業務轉型所衍生的人手影響,重申並無計劃裁員。

消委會總幹事黃鳳嫺昨指,至今僅接獲兩宗有關停播的查詢,暫未收到相關投訴,又稱已接觸有線了解對消費者的後續安排,相信能妥善處理。

有線電視前日指,會繼續保留「有線新聞」品牌。香港記者協會期望,管理層日後仍要致力保持有線新聞編輯自主及專業,並促請妥為處理屬下新聞從業員的職業安排,盡可能避免裁員或減薪。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