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1-21 12:15:00

涉發文評論周梓樂逝世煽仇警 岑敖暉擬認藐視法庭罪3月判刑

分享:
涉前年發文評論周梓樂逝世煽仇警,岑敖暉擬認藐視法庭擬認藐視法庭罪。(資料圖片)

涉前年發文評論周梓樂逝世煽仇警,岑敖暉擬認藐視法庭擬認藐視法庭罪。(資料圖片)

因民主派「35+」初選案被還押的前荃灣區議員岑敖暉,早前再被加控一項藐視法庭罪,內容與科大學生周梓樂在反修例事件中逝世半年的貼文有關,違反高等法院就禁止煽動暴力的禁制令。案件今日在高等法院提堂,辯方透露岑敖暉將承擔責任,並強調他欲向法庭致歉。法官高浩文押後案件至3月31日再訊,以待岑敖暉準備求情及作出判刑。

案情指,岑敖暉前年5月8日,在其fb及香港獨立媒體網以「周梓樂被香港警察謀殺身亡,半年」為題發文,內容批評警方在周梓樂墮樓當晚阻礙救援等,其後被警方發信,指他誣蔑警隊、鼓吹暴力,可能違反《刑事罪行條例》第九條,律政司亦指有關文章煽惑針對警方的暴力,違反高院所頒下禁制令,構成藐視法庭。

辯方:岑敖暉就行為致歉並後悔

辯方今日在庭上指,被告就其行為致歉,亦深感後悔,強調被告並不支持或鼓勵暴力,並擬承認責任,不會就上述事項作出爭議。法官將案件押後至3月31日,以待被告準備求情陳詞及作出判刑。

涉發文評論周梓樂逝世煽仇警 岑敖暉擬認藐視法庭3月底判刑

跟住Ian申請開立Citi Plus

即賞Apple產品!

→→→立即按此申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