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1-14 06:00:00

涉非法工作 10華人在泰婚攝被捕

分享:

去外國影婚紗相,小心攝影公司「走捷徑」,令一切「得個吉」!泰國清邁及布吉本月共有10名中國人,因持旅遊簽證入境,卻在各大景點為中國客戶拍攝婚紗照而被捕,據報當地警方近期對相關非法從業人士「拉得又多又準」,是有人特意舉報,且舉報者很大可能也是中國人。
 

(圖1,互聯網)

(圖1,互聯網)

其中幾名被捕人士。(互聯網)

其中幾名被捕人士。(互聯網)

泰國傳媒報道,清邁移民局本月3日公布,清邁警方在塔佩門(Tha Phae Gate)巡邏時接獲舉報,指有外國人在附近拍婚紗照,到場調查後證實全為持旅遊簽證入境的中國人,包括攝影師、化妝師和策劃師。涉案兩男一女年齡介乎22至27歲,被捕時正為一對情侶拍攝婚紗照,相關攝影設備均被沒收,3人已被落案起訴「外國人未獲工作許可情況下工作」等2項罪名。


此外,布吉移民局工作人員及旅遊警察等相關部門,上周三起嚴查逾期滯留及非法入境外國人,結果當日根據線報,在卡塔諾伊沙灘(Kata Noi Beach)拘捕7名持旅遊簽證入境並偷偷從事婚紗攝影的中國人(圖1)。泰媒指,涉案7人均為中國某公司員工,其客戶主要來自中國,拍攝場地則為當地寺廟、海灘及咖啡館等景點。7人初步被落案起訴非法在泰從業等罪名。


將被遣返及5年不准入境
據悉,全球多國都嚴禁持旅遊簽證人士在當地從事商業拍攝工作,中國駐泰國宋卡總領事館早在2015年已提醒,持旅遊簽證入境泰國的中國公民,切勿在當地為他人拍攝婚紗照謀利,否則會被視為非法打工,面臨罰款、強制遣返及5年內不准入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