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06 16:45:00

渣打馬拉松|周日舉行全港多處封路 大會籲勿著「政治性」字眼服飾

分享:

25屆渣打香港馬拉松將於周日(12)舉行,大會今日(6)舉行傳媒簡報會,交代馬拉松舉辦當日的交通安排及其他事項等。警方指,全港多處會分階段實施臨時封路安排。另外,大會指今年一如過去幾年不希望跑手身穿帶有「政治性」字眼的服飾,否則或會被取消出賽資格,嚴重的甚至禁止再參與由田總舉辦的賽事。

渣打馬拉松將於周日舉行,全港多處封路。(鍾式明攝)

渣打馬拉松將於周日舉行,全港多處封路。(鍾式明攝)

今屆渣馬賽事,全馬及半馬均以尖沙咀彌敦道九龍公園外為起點,10公里及輪椅賽事就在港島東區走廊及灣仔運動場起步,所有賽事終點設於維多利亞公園。警方會在星期六(11)11時半起,分階段封閉西九龍公路、青朗公路、青馬大橋、彌敦道、會展及維園一帶、東區走廊等,在開跑後周日945分逐步解封,直至周日下午115分。

影響逾230巴士線及40專線小巴線

運輸署預料,約230條巴士路線及40條專線小巴路線將暫停服務或改道,當日8條地鐵路線亦會提早開出,另有28條特別巴士路線方便參賽者前往起點。警方提醒,全港多處包括油尖旺、港島北區等交通將較平時繁忙及擠塞,駕駛人士應避免前往受影響地區,及乘搭公共交通工具。

至於會否禁止展示「政治標語」,香港田徑總會行政總監伍于豪表示,不希望「政治標語」加入到健康正面的體育活動,大會將按規則執行,如果有跑手帶有「政治性」字眼的服飾,大會或未能讓他參賽,嚴重的甚至禁止再參與由田總舉辦的賽事。

田總行政總監伍于豪指,不希望跑手身穿帶有「政治性」字眼的服飾。(鍾式明攝) 因應賽事,警方將西九龍區分6個階段進行封路。(鍾式明攝) 警方在灣仔及銅鑼灣的封路措拖。(鍾式明攝) 運輸署代表指,約230條巴士路線及40條專線小巴路線將暫停服務或改道。(鍾式明攝) 渣打馬拉松將於周日舉行,全港多處封路。(鍾式明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