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13 10:43:07

渣打馬拉松|料下屆賽事11月19日舉行 田總:擅闖賽道者擬禁參賽及報案

分享:

渣打香港馬拉松昨日順利舉行,出賽率98%創新高香港田徑總會行政總監伍于豪今日(13日)在電台表示,昨日活動大致暢順,預計下一屆賽事會在今年11月19日舉行,相信參賽名額會再增加。對於有未報名的市民擅闖賽道,並在網上直播,最後更獲發完成賽事的獎牌,伍于豪稱,暫時可做的是不再接納此人參賽,並會考慮向警方備案。

田總行政總監伍于豪指,不希望跑手身穿帶有「政治性」字眼的服飾。(鍾式明攝)

伍于豪表示,下屆賽事預料本年11月19日舉行。(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參賽名額再增加

伍于豪指,昨日整體氣氛熱鬧,出席率創新高是出乎意料,預計下一屆香港馬拉松在今年11月19日舉行,會和當局商討落實賽事日期和規模,相信屆時參賽的名額會再增加,希望有更多非本地跑手參與他又指,昨日濕度高,對跑手表現和身體狀況均有影響,已經在賽前提醒跑手,大部分人都能完成賽事,認為35人不適送院是個平均的數字。

對於昨日有未報名的市民擅闖賽道,並在網上直播,更在完成賽事後獲發獎牌伍于豪稱,賽會已譴責有關行為,目前仍需時調查事件,暫時可做的是以後不再接納此人參賽,賽會亦正諮詢法律顧問,檢視是否涉及非法行為,並會考慮向警方備案。然而,他說大型馬拉松的精粹之一,就是參賽者與旁觀的市民互動,享受跑步樂趣,所以不少賽道都是公開的,「我哋都唔想閉門,因為一啲人違規就影響到其他人嘅機會,唔想冷冰冰咁樣處理」。

昨日有懷疑未報名的市民擅闖賽道比賽,並在網上直播,從影片中可見,該人是網紅劉馬

昨日渣馬,懷疑未有報名的劉馬車(白外套者)沿賽道一直跑到終點維多利亞公園。(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昨日渣馬,懷疑未有報名的劉馬車(白外套者)沿賽道一直跑到終點維多利亞公園。(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渣打香港馬拉松昨日順利舉行,出賽率98%創新高。(資料圖片) 渣打香港馬拉松昨日順利舉行,出賽率98%創新高。(資料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