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20 17:23:00

渣打馬拉松|田總:積極計劃明年2月12日舉行 體育專員:參賽人數暫定2.5萬 (更新)

分享:
015_3.jpg

消息指,一度宣布取消的香港馬拉松,據了解會於明年二月十二日復辦,人數未定。(資料圖片)

【16:58更新】香港田徑總會表示,正積極計劃於明年2月12日舉行第25屆渣打香港馬拉松。體育專員楊德強下午見傳媒指,非常歡迎這個消息,會與田總緊密合作,辦好馬拉松,令跑手留下好的經驗。他說每一屆渣馬,田總是主辦機構,以往的時間和安排等均由田總提出,之後由政府配合,上周五田總已有查詢舉辦檔期,只是當日時間較為緊迫,故在宣布取消11月檔期後,未有交代下次的檔期安排,在這幾日田總聽到許多市民,尤其是想參與市民的意見,經考慮後,快速作決定在2月12日舉辦馬拉松。

防疫安排須再商討

在參賽人數方面,楊德強表示,近日主要希望商討有關檔期,人數暫時維持2.5萬人的建議;至於起步時的防疫安排,楊德強指會進一步商討,目前未有具體措施。

對於有國際賽事不在香港舉行,楊德強指感到可惜,惟認為在疫情過去後,香港依然是具吸引力的地方,可以舉辦許多大型體育活動。被問到有議員要求制定大型賽事的舉辦方向,楊德強回應,每項賽事的性質和模規不同,當局會按照疫情情況及活動的性質,制定防疫和檢疫措施。

Ad Block

----------

【12:25更新】香港田徑總會表示,過去多日來與相關部門溝通,獲得政府全力支持,積極計劃於2023年2月12日舉行第25屆渣打香港馬拉松。

田總強調,公眾健康及安全一直是大會的首要考慮,大會將嚴格遵守和執行各項防疫指引及措施,並繼續與相關部門保持緊密溝通及就疫情的最新發展作出相應準備,讓公眾、跑手及工作人員得以在健康和安全的情況下參加這項體育盛事。大會又感謝各界對渣打香港馬拉松的支持,將盡快公布賽事的相關安排。

----------

【11:35更新】消息指,原定11月20日舉行、田總一度宣告取消的渣打香港馬拉松,可能會於2月12日恢復舉辦賽事,但參加者人數、出發形式等具體安排仍然未明。

體育專員楊德強昨表示,田總在取消賽事前,曾提出改期於明年2月舉行,當局查詢後亦確認維園於2月有檔期。而特首李家超今早在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表示他希望體育專員與馬拉松主辧方探討新的舉辦日期,並對主辧方單方面宣布押後賽事感到失望。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