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3-02 10:41:55

港區國安法|夏博義遭警國安處警誡會面後 據報昨晚攜妻兒乘飛機離港

分享:
前香港大律師公會主席夏博義

香港大律師公會前主席夏博義。(資料圖片)

香港大律師公會前主席夏博義(Paul Harris),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昨日遭警方國安處警誡會面。《文匯報》報道,夏博義昨晚即執拾大量行李在機場出現,並辦理登機手續準備離開香港。報道指,夏博義乘深夜11時的土耳其航空班機赴土耳其,之後再轉往英國,其華籍太太及兒子亦有同行。其後外媒《路透社》證實消息,指夏博義已離港前往英國。

無回應是否怕被警方拘捕

《文匯報》報道指,夏博義被問到為何匆忙離港,是否害怕被警方拘捕,他未有正面回應,僅反問記者「你是誰?為甚麼與我們說話?」(Who are you? Why are you talking to us?)

夏博義昨日被拍攝到兩名身穿西裝的男子前往灣仔警察總部,據了解他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被警方國安處警誡會面,但沒有被捕。會面中,據悉他被要求交代涉嫌違反國家安全的行為等,當他離開警察總部時,並沒有回應現場記者的提問。

《文匯報》報道夏博義昨晚與妻兒急乘飛機離港。(文匯報網頁截圖)

《文匯報》報道夏博義昨晚與妻兒急乘飛機離港。(文匯報網頁截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