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17 13:15:00

港區國安法|拒回應《蘋果》能否繼續營運 李家超:公司自行決定

分享:
李家超指危害國安是嚴重罪行,呼籲傳媒及市民不要在案件中扯上關係。(陳奕釗攝)

李家超指危害國安是嚴重罪行,呼籲傳媒及市民不要在案件中扯上關係。(陳奕釗攝)

警務處國家安全處今早拘捕《蘋果日報》5名公司董事,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全部人正被扣查。保安局長李家超引用《港區國安法》條文凍結《蘋果日報》等3間相關公司,合共1,800萬元資產。

相關新聞:港區國安法|李桂華:《蘋果日報》涉刊文章籲外國制裁中國及香港 凍結1800萬資產(持續更新)

李家超表示,警方將繼續調查,追究公司內外涉及參與、協助、教唆及資助危害國家安全罪行的人士,強調行動針對涉嫌以新聞工作做工具,作出危害國安的行為,警告任何人嘗試利用新聞工作做保護傘,特區必以最嚴厲措施依法打擊,但強調與一般正常新聞工作無關,新聞工作者要保持距離,避免扯上關係。被問到《蘋果日報》能否繼續營運,李家超沒有正面回應,只稱一間公司可自行決定,惟強調違反國家安全是嚴重罪行,政府必定嚴厲打擊。

李家超又指,凍結涉嫌犯罪分子的財產是國際公認做法,形容財產為「黑錢」,有別於奉公守法市民的合法財產,呼籲傳媒工作者及市民切勿與危害國家安全人士扯上關係,同流合污,否則將負上沉重代價。他稱,今次警方行動只是打擊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的人士,對一般守法的傳媒工作者沒有影響。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