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7-04 11:30:00

港區國安法|稱警高調通緝8人起3大作用 劉兆佳:明白、震懾、雖遠必究

分享:
劉兆佳認為,派人代李家超出席會議APEC機會不大,因為這樣如同接受美國單邊制裁。(資料圖片)

劉兆佳認為,派人代李家超出席會議APEC機會不大,因為這樣如同接受美國單邊制裁。(資料圖片)

警方國安處各懸紅百萬通緝8名海外的香港人,包括任建峰、袁弓夷、郭鳳儀、郭榮鏗、許智峯、蒙兆達、劉祖廸以及羅冠,指他們涉嫌在海外勾結外國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等罪。全國港澳研究會顧問劉兆佳表示,今次警方高調通緝8人有3大作用,包括明白、震懾以及雖遠必究。

劉兆佳指,今次警方高調通緝8人有3大作用,首先是要香港人明白香港仍然面對嚴重的國安風險,外部勢力依然在用海外的反中亂港分子為棋子,以打擊香港和國家,以及西方國家是那些反中亂港分子的靠山和包庇者。

料被通緝者有所收斂   免禍及家人朋友

其次劉兆佳認為是對在港和海外從事危害國家安全行為的人起著震攝作用,他指海外反中亂港分子的組織不少,若他們知悉《港區國安法》具有域外效力,部分人應該會有所收斂,以免禍及家人朋友;最後他認為是對於為外國政府提供制裁名單的海外亂港分子,特區須向外宣傳《港區國安法》的域外效力,對外宣示雖遠必究的態度。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