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23 17:54:00

港區國安法|賢學思政黃沅琳保釋被拒 押至11月再訊

分享:
賢學思政黃沅琳(右)被落案起訴。

賢學思政黃沅琳(右)被落案起訴。

賢學思政發言人黃沅琳涉串謀煽動他人實施顛覆國家政權,今日(23日)下午於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案件由《國安法》指定法官、署理總裁判官羅德泉主理。被告暫時毋須答辯。控方申請將案件押後至11月3日再訊,以待準備轉介至區域法院的文件,獲羅官批准。羅官同時拒絕被告保釋申請,黃沅琳須還柙候訊。

19歲被告黃沅琳報稱學生,被控於2020年10月25日至2021年6月16日期間,在香港與王逸戰、陳枳森和朱慧盈及其他人串謀,煽動他人組織、策劃、實施或者參與實施以下以武力、威脅使用武力或者其他非法手段旨在顛覆國家政權行為,即推翻、破壞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所確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根本制度;或推翻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政權機關或者香港特別行政區政權機關。

警方國安處周一(20日)拘捕3名「賢學思政」成員,包括召集人王逸戰、前秘書長陳枳森和前發言人朱慧盈,同涉串謀煽動他人實施顛覆國家政權,前日(21日)已於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3名被告同樣被拒保釋,案件押後至11月3日再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