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19 15:24:43

港唯一紙包盒回收廠不獲續約 創辦人:見報後獲環保署通知可申政府空地

分享:
本港唯一紙包飲品盒回收廠不獲續約 新加坡招手邀設廠

本港唯一紙包飲品盒回收廠不獲續約。(「喵坊Mil Mill」Facebook圖片)

本港唯一紙包飲品盒回收廠Mil Mill」的元朗廠房不獲業主科技園公司續租,租約將於年底結束,惹來關注。「Mil Mill」聯合創辦人葉文琪表示,不希望結業,他們並非要求政府直接資助,又說廠房不獲續租的報道見報後,今早收到環保署職員電話,通知他們可以申請3塊政府空地的短期租約,他說留意到屯門環保園有一間舊的廚餘廠,假如能讓他們搬到該廠房,可能是其中一個解決方案

盼遷往屯門環保園

葉文琪指,搬遷到政府的空地等如重頭再來,涉及不少投資,但假如能搬到屯門環保園一間舊的廚餘廠,可能是其中一個解決方案。他稱科技園公司管理層早前已向他們表明改變土地目標和用途,要求他們最遲明年要搬走,並無具體日期,廠房建成至今僅運作3年,期間受疫情影響,公司要以其他業務補貼回收紙包品盒,勉收支平衡,但已本港減5,000多公噸。

環團:反映政府環保政策欠周詳

此外,葉文琪透露,新加坡已邀請他到當地設立回收廠,協助當地回收業發展,惟他仍想在港繼續投資回收廠,但若找不到合適地點,最壞情況是終止香港紙包飲品盒回收業務

至於環團「綠惜地球」環境事務總監朱漢,今次事件反映政府在環保政策欠缺周詳考慮,敦促當局主動與科技園公司溝通提供解決辦法,否則在2025年環保園紙漿廠落成運作前,回收紙包品盒業或會「斷纜」。而環保署回應傳媒時曾表示對事件不知情,稱會先向有關方面了解,需否提供協助。

Ad Block
本港唯一紙包飲品盒回收廠不獲續約。(「喵坊Mil Mill」Facebook圖片) 本港唯一紙包飲品盒回收廠不獲續約。(「喵坊Mil Mill」Facebook圖片) 本港唯一紙包飲品盒回收廠不獲續約。(「喵坊Mil Mill」Facebook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