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0-13 13:58:10

港大研究:學童體能活動量疫後回升 惟僅8%達世衛標準

分享:
港大研究:學童體能活動量疫後回升 惟僅8%達世衛標準 (資料圖片)

港大研究:學童體能活動量疫後回升 惟僅8%達世衛標準 (資料圖片)

香港大學一項關於本港學童體能活動量研究發現,隨着新冠疫情結束及學校復課,中小學生的體能活動量顯著回升,上課日平均每日進行約28分鐘運動,但只有8%學童達到世界衛生組織的每天累積60分鐘的體能活動標準。

港大在去年起安排讓逾500名中小學生戴上紀錄手帶7日,進行第二階段中小學生體適能活動調查。期間收集他們的步行數目、運動和睡眠習慣等數據。結果發現在上課日,中小學生平均進行約28分鐘運動,比疫情期間多9分鐘;但過去一年只有8%學童達到世衛的體能活動標準,即每天累積最少60分鐘中等至高強度運動時間,反映學童體能活動量不足的情況仍然嚴峻。

日做15分鐘中等帶氧運動  適應力睡眠較佳

研究又發現,學生平日做15分鐘或以上的中等以上強度帶氧運動,會有較佳適應能力和睡眠質素。進行調查的港大醫學院團隊表示,學校生活對提升香港學童體能活動量起關鍵作用,建議學校考慮增加體育課時,讓他們可以「多走走,多運動」,並可推出「學童運動消費券」,鼓勵學生參加運動班、購置設備等。研究是由港大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聯同周大福企業旗下慈善平台CTFE Social Solutions及非牟利組織凝動香港體育基金進行。

Ad Block
Klook.com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